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三地解除封控 即日起乘公交不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2021-08-18 16:07:3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7日0时至24时,郑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月18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六场发布会召开,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又有11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据悉,继8月16日3名确诊患者出院后,郑州市8月18日又有11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已分别启动第四轮重点人群检测工作。检测对象主要包括市域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截至8月17日24时,第四轮重点人群累计采样80915人、检测80027人,未检出异常结果。

  郑州六地调整风险等级 三个封控区域解除风控管理措施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郑州市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借鉴外省市防控经验,按照从严从紧要求,拟定了解除隔离及封闭封控管理的意见,并结合不同区域、不同人群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部分区域的风险等级,逐步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继8月17日郑州市4个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8月18日又有6个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分别是:金水区东风路街道豫馨苑、金水区丰庆路街道普罗旺世、管城回族区陇海马路街道海棠湾、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街道正商蓝钻、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街道芦邢庄花苑、新密市白寨镇三岔口村。另外,郑州有3个封控区域解除封控管理措施,分别是:新密市白寨镇寨沟村、新密市白寨镇御景湾小区、管城回族区封控区内的居民小区。

  8月18日起乘公交不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根据郑州市前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自8月18日12时起,郑州市对全市疫情防控第18号通告中乘坐城市公交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整,乘客乘坐城市公交时坚持扫码、戴口罩,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低风险地区和解除封控区域内的居民小区(村)仍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严禁各类集聚性活动,非生活必需场所继续暂时停业。”李慧芳说。

  愈后复阳病例传染性减弱

  8月16日,郑州市出现一例愈后复阳病例,什么是复阳病例?它的传染性如何?

  对此,郑州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所所长牛卫东表示,郑州市8月16日报告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愈后复阳,这是传染病发展过程中较为少见的现象,通常来讲,新冠肺炎病例治愈复阳后传染性相比第一次减弱许多。国内专家普遍认为复阳是残余的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根据目前的流行病学证据,由复阳导致的继续传播事件并不多见,在新冠肺炎传播过程中并不起很大的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 郑州市处理生活垃圾超10万吨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的生活垃圾是如何清运处理的?对医疗废物处理有什么具体措施?

  据郑州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彬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生活垃圾按照“分级管理”“四定一专线”“五步消毒法”和“绿色通道”进行清运处理。截至8月17日,郑州市共处理生活垃圾104992吨,其中封闭区生活垃圾645.9吨。

  对于医疗废物,郑州市严格执行暂存间、转运桶、工作区域、转运车辆等7次消杀规定,确保转运安全。对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第三方检测机构、定点医院等重点区域,郑州市安排专车专线收运后,由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置。医疗废物收集、装车、进厂、卸车、出厂五个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全过程闭环消杀管理。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共处理医疗废物1771吨。(文 邓高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