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建引领赋能 答好发展“三问”
2021-08-26 15:02: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扎根河南十七载,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始终秉承“根植河南,服务中原”的宗旨,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深度融入,服务河南经济建设,以发展之策回应发展之问,用党建引领赋能金融业务,认真答好发展“三问”。

  发展底色之问:红心向党 引领保障

  发展的底色是什么?党的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方能强身健体。

  发展的底色首先要擦亮。红心向党,引领保障,“我们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分行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健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活动,努力把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运用好、传承好、发挥好,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大考场,切实保障好员工的工作生活,妥善安置受灾职工,主动服务受灾企业和群众,积极支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展特色之问:绿色金融 点绿成金

  发展的特色是什么?对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来说,便是八个字:绿色金融,点绿成金。

  自2004年落地河南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服务河南蓝天、碧水、净土等绿色工程,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为中原经济发展持续注入绿色动能。

  据了解,截至2021年6月末,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绿色金融业务融资规模236亿元,服务绿色金融客户964户,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涵盖了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碳减排、污水处理和水域治理等众多项目类型及各个主流行业。

  “2021年,总行把发展绿色金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紧跟总行政策导向,进一步夯实绿色金融客户基础,做大绿色融资规模。”刘健表示,目前河南省正处于社会、产业和环境三大领域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兴业银行大有可为。

  发展成色之问:助力小微 合规护航

  高质量发展背景之下,发展的成色到底如何?合规护航之下,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实体经济护航。

  2017年6月,随着首笔1000万元“粮食收购类贷款”成功落地,标志着郑州分行在服务夏粮收购、助力粮食流通方面取得突破,“粮储贷”应运而生,仅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即为河南省粮食收储企业提供了1.56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2017年12月,该行与原河南省粮食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原粮食银行”建设步伐加快推进。

  当前,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郑州分行正着力把“粮储贷”业务打造成为实施和推进乡村振兴政策部署的拳头产品,同时积极探索乡村产业融资模式,不断强化对“三农”产业的支持力度,写好金融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大文章,让乡村产业红利惠及县域乡村。截至6月末,该行已累计为省内粮食收储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24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8.85亿元,较年初新增7.16亿元。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金融机构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系统性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合规经营,需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构建合规、内审、监管多位一体的监督管理机制,用制度手段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管理和约束,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近几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以“兴航程”和市场乱象治理等活动为抓手,出真招求实效举全行之力夯实合规管理基础。

  接下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从服务国家大局出发,聚焦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碳达峰、碳中和等,探索业务转型新领域,展现服务实体新作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文 李鹏 杜红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