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坚持“项目为王” 争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2021-08-30 09:01:11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开封:争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2021年前7个月,开封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4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分别增长10.9%、10.6%、17.7%、15.7%,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97.8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的83.1%。

  数字印证了开封发展的良好态势,也反映了古城更深层次的变化。

  今天的开封,从上到下都在传导着这样的思想与理念: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项目落地开工是真道理,投产见效是真发展;一心一意谋项目、一往无前跑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一以贯之抓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

  过去四平八稳,如今跑步前进。踏上“十四五”新征程,越来越多的开封人感受到了悄然而来的变化:工作节奏变得越来越快。

  面对河南省委对开封提出的“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希望和要求,开封市委带领党员干部形成共识:干就干早、干就干快、干就干好。

  责无旁贷,勇于担当。2021年以来,开封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坚持“项目为王”、改革创新,紧紧围绕落实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专项、重大民生、重大改革等“五个重大”,深入实施“三大建设年”活动,强化目标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改进督查和考核方式方法,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

  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2300亿元,增幅连续五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排名提升两个位次,进入第二方阵,提前两年实现经济总量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在好的发展态势与基础上,开封进一步发力,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等相互叠加的战略机遇,乘势而起。

  该市紧紧围绕“五个重大”,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策划规划,压实市、县、乡、村党组织主体责任,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坚持市级领导分包县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改革创新活市”五大专班作用,坚持“日调度、周交办、月排名、双月点评、季度分析、半年观摩、年度述职”制度机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

  牢牢抓住做强做大产业这个关键,全面推动一二三产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干部、人才、政策、资金、土地等各方面保障;

  ……

  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2021年谋划的“8712”投资促进计划,围绕新型城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八大领域,开封2021年要实施700个以上重点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投资1200亿元以上。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封以前瞻30年的格局和视野谋划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开封绚丽篇章。(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史长来 实习生 钱程 胡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