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前7月新签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3个 签约额近百亿
2021-09-02 08:52:53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前7月全市新签亿元 以上工业项目93个 总投资额997.7亿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郑州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了解到,1月至7月,郑州市工业生产平稳运行,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高于全国、全省3.6个、8.3个百分点,增速在35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6位,较2020年同期提升13个位次,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排名第3位,在全省居第1位。

  主导产业贡献突出。全市工业六大主导产业同比增长22.2%,拉动规上工业增长17.4个百分点,贡献率达96.9%。分产业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铝加工制品同比增长46.5%、30.8%、20.9%,均大幅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增速。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市规上制造业同比增长20.1%,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同比增长48.8%和31.5%,占规上工业的比重分别达到27.1%和40.2%,同时,六大高耗能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持续保持在30%左右,为30.4%。

  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9%,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12.9%,较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提速。全市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预计达179.8亿元。重点企业中,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信息安全等软件企业增长较快。

  前7个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3个,总签约额997.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8.7%,略高于时序进度。下一步,郑州市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灾后重建、稳定经济运行安排部署,细化措施,强化调度,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