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各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 乘车别忘戴口罩
2021-09-03 08:59:01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依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36号)通告精神,经有关部门批准,郑州交运集团公司所属各汽车站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基础上,自9月1日起有序全面恢复客运班线正常运营,郑州各个客运站都有哪些防疫措施?出行乘车都需要过那几道关?9月2日,大河网记者实地进行了采访。

郑州各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 乘车别忘戴口罩

  郑州各个汽车站配备上了防疫神器

  9月2日,掉进“雨窝子”的郑州迎来难得的大晴天,9时许,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客运北站看到,扛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多了起来,进入乘车大厅,要先通过北客运北站的智慧化防疫通道,只见一台机器不断向进出乘客身上“喷”出白雾。

  郑州客运北站副站长铁阳介绍,这是郑州客运北站配备的防疫神器,雾滴立体可全面包裹被消毒对象,让过往行人的消毒更加舒适,360°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整个喷雾过程实现自动化,全程无需人工干预,舒适、无强力冲击、强制消毒不留死角。

  目前,郑州客运北站、东站和南站都安装了这个防疫神器!

郑州各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 乘车别忘戴口罩

  乘客忘戴口罩可扫码免费领取

  旅客需佩戴口罩、检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方能进站购票乘车,在郑州客运北站旅客进站口、售票厅窗口及发车区的地面上,都粘贴有旅客排队间隔一米的提醒标识,车站工作人员加强流动服务,及时引导候车厅旅客佩戴好口罩、分散就座候车及间隔一米排队乘车。

  对于忘记戴口罩的乘客,旅客只需要拿出手机对着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扫一扫,按流程操作即可免费领取。几秒钟后,口罩机出口就“吐”出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目前,郑州中心站、东站、西站、南站、北站设置的智能口罩派发机,每名旅客每天可免费领取一个。

  “昨天,因为下雨,郑州北站的客流明显不多,全天仅发送旅客500多人次。”郑州客运北站副站长铁阳感叹说,天气好,一大早就有人来乘车。

郑州各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 乘车别忘戴口罩

  郑州各客运班线基本正常运营 

  据铁阳介绍,郑州客运北站主要以发往河南北部县市为主,目前,仅开往平原新区的城际班车全部班次恢复,而开往焦作、浚县、长垣、鹤壁、安阳、林州等线路虽都已恢复,但班次较少,后期,他们车站也会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线路。

  此外,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了解到,目前,郑州中心站恢复了巩义、西华、项城、沈丘、商水、方城、安阳、林州、晋城、长治、太原、沁阳、济源、浚县、内黄、登封、镇平、内乡、淅川、西峡、邓州、新野、唐河、桐柏、枣阳、驻马店、上蔡、新蔡、柳林、合肥、鹿邑、机场、郸城、新密、随州、薛家湾、乌海、老店等线路。

郑州各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 乘车别忘戴口罩

  郑州客运东站恢复了郸城、巩义、淮阳、开封、济源、鹿邑、内黄、平原新区、杞县、商水、太康、台前、通许、新密、竹林镇等线路。

  郑州客运南站恢复了尉氏,襄县,禹州,平顶山,新郑,漯河,汝州,鲁山,南召,舞阳,淅川,社旗,潢川,信阳,通许,崔桥,郸城,洧川,朱集,兰考等线路。

  郑州客运西站恢复了上街、沈丘、裴村店、商水、临泉等客运班线。新密站恢复了新密—郑州火车站、郑州汽车东站、鹿邑、周口、郸城5条线路。

  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交运集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确定客运班线恢复计划,各站提前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做到道路隐患不排除不恢复,道路安全条件不具备不恢复,疫情形势不稳定不恢复,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恢复。做好工作人员应急处置及疫情防控专业培训,严格落实好场站消杀等防疫措施,强化优质服务,主动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通行便利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