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俄罗斯木材搭上“新乡号” 省时省钱又省心
2021-09-13 08:59:58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俄罗斯木材搭上“新乡号”

俄罗斯木材搭上“新乡号” 省时省钱又省心

满载木材的“新乡号”从俄罗斯远道而来。河南日报记者 赵同增 摄

  9月11日上午10时许,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州布拉茨克市远道而来的中欧班列(新乡号),装载着约2500立方米、价值300万元的木材,驶入位于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现代公铁物流园。

  这是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行的首趟俄罗斯进口木材班列,标志着“新乡号”中俄线路常态化运行。

  俄罗斯福可多里亚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邹必烁说,俄罗斯木材搭上“新乡号”,省时、省钱又省心。

  据了解,以往要把俄罗斯木材运到新乡并非易事。采用铁路运输的话,在满洲里口岸要卸车经过至少一次倒运,不仅耗时长,还增加了物流成本和木材损耗;如果采用铁海联运,还要做好防潮措施,以免海上的潮湿空气给木材质量带来影响。

  受限于运力瓶颈,此前福可多里亚公司每年往国内发运的木材仅有3万立方米。

  而乘坐“新乡号”,除了需要在口岸给车厢变换轨道外,其他一路畅通。邹必烁说,刨除因疫情防控而特设的查验和熏蒸环节,俄罗斯木材到新乡只需10天左右,比之前节省了至少2/3的时间;不用进行二次、三次倒运,木材损耗可从30%降低到10%以下。

  抢到“新乡号”车票,打破了运力瓶颈。中俄线路全年预计开行20列,经福可多里亚公司到国内的木材可达6.6万立方米,货值约1.2亿元人民币,比过去翻了一番。

  2018年3月28日,“新乡号”首发开行,从此河南省多了一条“卖出去、买进来”的“快速通道”。

  据新乡经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介绍,3年多来,“新乡号”累计开行152列,出口报关货值6.97亿美元,服务过500家以上国内企业,让洛阳的“东方红拖拉机”、焦作的“风神轮胎”、长垣的起重机和卫材、许昌的陶瓷卫浴、新密的耐火材料等“河南制造”,源源不断地从新乡走向世界。(河南日报记者 赵同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