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 河南432家A级景区“免门票”迎客
2021-10-08 16:22:0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为进一步启动旅游市场、拉动消费,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文旅系统开展‘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活动。整个活动从10月10日开始,到11月1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10月8日,在“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 河南432家A级景区“免门票”迎客_fororder_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邓高靖

  专项奖补资金1亿元 助力“免门票、促消费”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灾后促消费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文旅厅和省财政厅共同印发了《旅游景区“免门票、促消费”活动工作方案》。对10月10日到11月10日自愿参与免门票的景区,省市县财政给予实际免收门票金额50%的奖补,补贴资金由省与市县财政按1:1比例分担,省级财政已列出免门票专项奖补资金1亿元。

  全省共有432家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据介绍,河南省共有432家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占全省A级景区的74.48%。其中,5A级景区16家、4A级景区124家、3A级及以下景区292家,免门票景区名单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上公布。门票免费不包含景区二次消费、景区内交通等。

  多条精品线路展示“老家河南”独特魅力

  为确保“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活动效果,河南省文旅游厅向广大游客推荐了“穿越·节日奇妙之旅”“自驾·云中高速之旅”“寻秘·太行探险之旅”“信仰·红色大别之旅”“拾遗·文明溯源之旅”“习武·中国功夫之旅”等精品线路。

  同时,各地各景区也推出系列活动。开封的第39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三门峡的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云台山、神农山、尧山、青天河、太行大峡谷等景区的红叶节,白云山的银杏节,宝泉的金秋潮玩节,老界岭的金秋旅游季,嵖岈山的稻草艺术节等,都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老家河南”的独特魅力。

  “限量、预约、错峰”确保安全

  据悉,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从8月上旬开始,河南省旅游系统组织A级景区排查了风险隐患、修复了损毁设施,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各地建立了旅游、卫健、应急、交通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游客在河南玩得放心、开心。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加强在线预约管理。目前,预约平台已经正式上线运行,广大游客可以提前了解景区开放管理、门票预约、客流限制情况,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附“豫见金秋·惠游老家”参与免门票活动A级旅游景区名单:

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 河南432家A级景区“免门票”迎客_fororder_WechatIMG15398

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 河南432家A级景区“免门票”迎客_fororder_WechatIMG15399

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 河南432家A级景区“免门票”迎客_fororder_WechatIMG15400

供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