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在华最大投资 郑州扩容重建项目奠基
2021-10-09 20:2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责编:石丽敏

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在华最大投资 郑州扩容重建项目奠基_fororder_IMG_3209.JPG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扩容重建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摄影 张雨晴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张雨晴):10月9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扩容重建项目奠基仪式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赵亚利,可口可乐大中华及蒙古区总裁闻笛,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总裁苏薇,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党建,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等人出席活动。 

【原创】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在华最大投资 郑州扩容重建项目奠基_fororder_IMG_3302

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总裁苏薇讲话 摄影 张雨晴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内地已经成为引领太古可口可乐业绩持续增长的最重要引擎。苏薇表示:“太古可口可乐非常看重中国充满活力、快速增长的市场,无论是政策的扶持、发展的便利,还是旺盛的内需,都吸引着太古可口可乐将战略重点放在中国。此次投资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扩容重建项目,正是太古可口可乐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决心的体现。”

【原创】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在华最大投资 郑州扩容重建项目奠基_fororder_IMG_3308.JPG.

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党建答记者问 摄影 张雨晴

  趁着发展东风,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制定了“致胜2025”策略,希望通过“谋商策”“精网络”“强执行”“数字化”“提能力”等五个方面的强化,实现可持续的业绩增长。党建在讲话中说:“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扩容重建项目正是太古可口可乐‘致胜2025’策略的落地行动之一。它将成为太古可口可乐在华装瓶厂新的示范工厂,将引领整个太古可口可乐在华工厂在数字化、绿色化方面实现新的发展。”

【原创】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在华最大投资 郑州扩容重建项目奠基_fororder_IMG_3180.JPG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致辞 摄影 张雨晴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说:“扩容重建项目是太古可口可乐第三次投资河南。我们期待以此次新厂建设为契机,从提升规模档次、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出发,进一步强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力度,不断提高规模产出效益,为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原创】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在华最大投资 郑州扩容重建项目奠基_fororder_IMG_3129.JPG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致辞 摄影 张雨晴

  此次奠基仪式正值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成立25周年庆之际,徐永刚表示:“作为一家根植河南25年、与近一亿河南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将持续为河南消费者带来更放心、更健康、更美味的饮品。同时,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将着眼未来,借助新时代下更多的技术、经验、理念,进一步助力河南饮料行业的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扩容重建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9亿元,是太古可口可乐迄今在中国区最大一笔单笔投资,也是该公司在中国内地实现长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建成后的新工厂将拥有先进水平的生产技术及工艺,年最大产能将达到100万吨。这座面向未来发展的新工厂,紧跟河南省“两大确保”和“十大战略”步伐,将进一步强化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在数字智能、绿色环保、人文关怀三个维度的新突破。

  数字智能方面,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扩容重建项目利用云服务、大数据算法等进行科学管理,可以逐步实现自诊断、自适应,并利用自动存储技术,彻底将原料、生产、存储、物流、销售形成一个完整的信息化网络,使产品全生命周期清晰、可追溯。同时,该项目通过实现生产与仓储物流的全流程自动化流水线作业,更大程度提升运作效率,达到每日近200万标箱的吞吐量,满足2271万名消费者同时饮用的需求。

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在华最大投资 郑州扩容重建项目奠基_fororder_IMG_3063.JPG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员工展示可回收瓶制作的雨伞 摄影 张雨晴

  绿色环保方面,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新项目所有生产线及辅助生产设备将采用高效电机,提高系统能效,使用光伏发电,可提供工厂15%用电需求,相当于一条生产线连续运行一年的用电量,预计每年减少3690吨二氧化碳排放。厂房建筑以取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级认证为目标,努力成为具有示范效应的绿色工厂。

  人文关怀方面,本着积极融入本地文化、贴近本地消费者的设计思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将倾力打造河南最大、具有文化和趣味性的可口可乐博物馆。该博物馆建成后,将努力与周边博物馆群实现联动,共同打造郑州高新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