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综合施策全力推动现金服务提升水平
2021-10-20 14:27: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线上预约,小面额现金兑换更方便;原封新券投放比例不低于80%,让百姓用上“干净钱”“放心钱”……近期,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以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现金服务工作好坏的标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提升现金服务质效。

  推出线上预约 方便小面额现金兑换

  小面额人民币和残损币的兑换虽繁琐,但事关民生。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直坚持“便民、利民”的现金服务准则,不断强化辖内营业网点小面额备付金服务,积极进村进店开展上门服务,主动为群众提供小面额现金兑换及企业“一对一”现金服务。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综合施策全力推动现金服务提升水平_fororder_图片1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职工正在清点硬币数量

  为提升服务效率,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增加了线上服务渠道,老百姓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小面额现金预约,就近办理零钞、残损钞兑换等业务。此外,该行营业网点还以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契机,深入小店、超市、餐馆等,走到百姓身边帮他们兑换零钞、残损钞。

  此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强化重点用现企业“一对一”现金服务,组织全辖营业网点进行“网格化”服务,对重点用现企业进行调研,发放“现金服务保障卡”,切实满足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用现需求。

  提高原封新券投放比例 让百姓用上“干净钱”

  提升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是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现金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该行严把现金投放关,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原则和“分类处置”原则,保证现金使用安全的同时,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

  为保障让群众用上“干净钱”,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建立了残损人民币缴库专项活动常态化机制及现金消毒制度,各营业网点每天不间断开展完整券及残损券全额清分质量检查,将不宜流通人民币缴回人民银行,确保对外支付的现金均符合人民币现金流通标准。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建立了“原封新券投放”常态化机制,每次从人行发行库出库原则上各券别原封新券比例不低于80%,将污损人民币及时上缴,提升流通中人民币现金的整洁度。

  此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不断加强在用现金机具管理,在全辖现金机具升级“金标”的基础上,定期开展在用现金机具设备鉴伪能力测试、机具维护和参数校验工作,不断加强对现金清分质量的抽查与跟踪。

  综合施策 切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为切实提升现金管理水平,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现金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不断完善现金服务机制,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现金服务。

  为确保现金服务水平,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开展全行网点现金服务摸底调查、对重点区域进行暗访的形式,自查辖区现金服务现状,及时发现和纠正网点现金服务存在的问题。截至9月底,该行共对全辖网点实地督导300余次,及时发现问题改进提升。

  此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非常重视人民币反假及流通知识的普及工作。针对偏远农村现金服务不便捷、人民币知识普及时间空间上不持续、农村现金管理渗透性不强等问题,该行员工走进乡村小店、田间地头开展人民币知识小课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高群众识假能力,提升公众反假意识和识假能力。

  接下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践行金融责任担当,努力提升现金管理水平,切实打造“家门口的现金服务”,助力打通现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文/图 白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