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市通报新一轮疫情最新进展 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2021-11-04 08:51:38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郑州市通报新一轮疫情最新进展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战“疫”(新闻发布厅)

  11月3日晚8时许,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11月3日,该市共报告3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包括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关联人员中再核检出阳性4人,均已闭环转运隔离治疗。

  3名感染者流行病学关系链明确

  发布会上,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梁世杰介绍,11月3日2时32分、2时34分和8时44分,郑州市中心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分别报告2例和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调查,3人流行病学关系链清晰,2人为父女关系,1人为女儿的同班同学。3人均已转运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实施“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精准救治和中西医结合诊治,目前3人病情稳定,新冠病例基因测序和流调溯源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阳性人员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据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目前,已完成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954名学生、52名教职员工、2046名家长的核酸检测工作,已检出阳性4人,均已闭环转运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其余均为阴性。对封控区域内7950户26980人、管控区域内19417户79534人已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

  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

  目前,荥阳市贾峪镇全域被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贾峪镇滨湖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域。荥阳市全域被划定为防范区,停止一切聚会和堂食,辖区群众原则上不能离开荥阳,设置24个交通服务站进行严格管理。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副部长李洪涛介绍,目前郑州市启动了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全市所有的景区暂停营业;全市所有的网吧、KTV、密闭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全市所有影剧院暂停营业;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加强对跨省人员入郑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自2021年11月5日零时起,外省入郑者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封控区及管控区生活物资统一配送

  据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鹏懿介绍,封控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由村组、社区在卡口外划出固定接收点,村组、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按防护要求负责将居民所购物资送至家门口,做到居民“足不出户”;管控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由村组、社区确定生活物资购买地点,统一配送生活物资,每户每2天可以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做到“人不出区”;选定4至5家大型商超作为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单位,组织专门车辆和人员,固定路线、集中配送。

  “郑州市已动员各方力量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战‘疫’,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李慧芳表示。(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