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家里何时能热?你关心的供暖问题都在这里
2021-11-09 09:26:00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家里何时能热?供暖初期有什么要注意的?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1月7日郑州气温骤降,随之而来的一则“郑州开始正式供暖”的消息让市民顿时沸腾起来,然而回头一摸暖气片,依旧冰凉,这到底为何呢?11月8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郑州热力集团一探究竟。

  热力管网每小时升温不超过3℃ 

  “供热管网的升温是一个缓慢平稳的过程,按照规范要求,我们的升温幅度每小时不能超过3℃,确保我们的管网能够安全平稳。”郑州热力集团调度中心调度员李登峰告诉记者。

郑州:家里何时能热?你关心的供暖问题都在这里

  拿郑州西区供热举例,所使用的热源来自贾峪镇的豫能电厂,在7日接到升温的调度后,目前电厂的出水温度已接近50摄氏度,热源一路输送至陇海隔压站,其中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到隔压站后温度接近40摄氏度,从隔压站再到西区供热的最末端,输送时长达12个小时,加上每小时有不超过3摄氏度的安全标准,如果温度一下子升高,管网出现热胀冷缩,很容易出现不安全因素。

  “所以整个升温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等到用户家中室温实现不低于18℃的供热标准也至少需要1至2天的时间。”郑州热力西区供热副经理陈浩然向记者透露。

  “感受到温暖的时间肯定要比往年提前”

  郑州热力集团调度中心调度员李登峰介绍,2021年供热工作全面提前,各个热源也比往年升温早。

  11月7日12时,市区6座民用燃气锅炉房全部点火启炉,截至7日下午6时,3座外围电厂也全部开始启动升温,供热管网从冷态运行阶段过渡到预升温阶段。“市民感受到温暖的时间肯定要比往年早。”李登峰说。

郑州:家里何时能热?你关心的供暖问题都在这里

  其实供热管网从10月26号就开始冷态运行了,以确保管网达到运行条件,“所以昨天一接到市政府指令,我们就能做到迅速响应,立即启动。”李登峰说。

  除此之外,热力集团2021年还针对极端天气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某个热源故障制定了各个区域的支援预案,提高保障能力。

  供热初期发现暖气片一边热一边凉需要进行排气操作

  供热初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郑州热力集团西区供热分公司生产服务3工段副段长牛元磊告诉大河网记者,如果初期发现同一组暖气片前面热、后面凉,大概率是出现了“气堵”,这时候就需要对该暖气片进行排气的操作。在暖气片的左上角或者右上角会有一个排气阀,用螺丝刀把排气阀拧开,当听到嘶嘶的放气的声音后就停下来,进行排气,排气完成之后再把阀门拧紧,防止漏水。

  此外,如果家中发现暖气不热,一定不要放暖气管里面的水,这样会破坏供热系统的水压,使空气进入系统形成气阻,这不仅会导致其他用户暖气不热,还会导致整体供水压力下降,影响供热质量。

  除此之外,市民如遇有关供热问题,可随时拨打郑州热力24小时客服电话68890222咨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