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建行河南省分行聚焦“急难愁盼”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09 11:07:54来源: 人民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聚焦“急难愁盼” 解民意 暖民心——建行河南省分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聚焦广大群众“急难愁盼”,从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谢谢您们,给我们困难群众带来米、面、油,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建行的关怀和温暖。”一位脸庞布满沧桑的老人激动地说。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分行不仅为困难群众送物资,还为广大农民铺垫致富路,积极下沉服务,发挥“三大战略”优势,利用新金融产品,持续极大涉农贷款投放,服务“三农”,致力于推进当地农村改革、升级农业结构、发展现代农民。

  “谢谢建行,贷款如此便捷,解了我燃眉之急。”一位客户表示。原来,该客户为返乡创业者,受疫情影响,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得到了建行的一笔助农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从实实在在送去慰问物资到真真切切解决资金难题。近年来,建行商丘分行积极践行新金融行动,助力“三农”发展,创新推出“辣椒贷”“酥梨贷”等数字农贷,围绕“一县一品”“一县一业”,下沉金融服务,打造“裕农通”品牌,用实际行动打造“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添光彩”的建行名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这个凉意渐浓的秋日为群众送去建行温暖。

  立足“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新跨越”,建行焦作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大众。

  聚焦社会痛点,做新金融实践的领头雁,该行努力将自身转化为社会进步发展的赋能者,由“被动式”服务向“能动式”服务转变,由抓客户向抓用户转变,跳出金融抓金融,围绕“衣、食、住、行、娱、医、购”,搭平台建场景,劳动者港湾反哺普罗大众,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主打专业市场,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聚焦实体经济,做服务重点领域的排头兵,该行目前已完成大沙河生态治理等6个重点项目共计50亿元的授信批复和省“985”补短板项目汉河电缆搬迁改期项目的评估工作,前8个月,分别向多家重点企业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0.43亿元。

  聚焦融资难题,做支持小微企业的主力军,该行以大情怀、大担当,将普惠金融业务上升为战略性业务加以推进,今年前8个月,累计为全市3747户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26.23亿元。

  聚焦“智慧城市”,做政府“互联网+”的贴心人,该行创新推出系列“智慧城市+”金融服务,首家与市政府签署“智慧政务”合作协议并成功上线运行,现在已经开通智慧党建、智慧民政、智慧宗教、智慧景区、智慧云医、智慧超市、智慧餐厅、智慧民生、智慧交通等30余个线上支付项目。

  聚焦社会民生,做新消费金融的引领者,该行积极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目前全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8亿元,前八个月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9亿元。

  建行焦作分行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让普罗大众享受现代金融的甘甜。

  “真是雪中送炭啊,我打心眼里感谢建行,建行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安阳某公司负责人赞叹道。

  据了解,该客户刚受到洪灾影响,又受疫情影响,原有的周转资金不能如期到位,现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泄洪区灾民的安置房建设。该客户先后跑过几家银行,均答复需要等额度。

  建行安阳分行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迅速行动,联动公司部、房贷部、私人银行等部门,高效完成了贷款申报、审批、放款全部流程,争分夺秒为泄洪区灾民安置房建设投放贷款400余万元,有力支持泄洪区灾民所求所急,有效缓解受灾企业的资金压力。

  面对灾情疫情,建行安阳分行迅速对客户进行大回访,多渠道了解灾况,在“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续贷、减费让利”等金融优惠政策,推出 “同舟易贷”、“云义贷”等抗灾专属信贷产品,有效满足受灾客户的多元化需求,解决其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全方位支持灾后复工复产。

  “我是建设银行的老客户了,每当在流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建行都会第一时间提供资金支持,而且利率非常低,我的粮食收购企业也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收益也有了坚实的保障。”某夏粮收购站站长韩某这样说到。

  该收购站以粮食、农副产品收购为主,每到粮食收购之际,由于要支付农户粮食款项,收购站资金就会出现流动困难。得知收购站困难后,建行新乡分行立即了解收购站实际经营情况,着力从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入手,向客户推介了建行“农担贷”,以“贷款利率底、随用随借、还款方便,用的舒心、用的放心”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建行新乡分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理念,聚焦粮食收购,立足普惠金融,加大走访力度,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为广大农户提供有温度、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某日下午临近下班,建行驻马店分行突然接到某云义贷优质客户的续期需求。得知这一消息后,分行负责人强调:“要坚守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本质,帮助企业共克难关。”

  该行迅速电话联系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整理上报材料,多部门联协同推进,仅仅用时一个小时就成功为客户申请续贷。一小时,展现了建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彰显了建行与客户共成长、同舟共济的决心。

  建行驻马店分行始终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紧紧围绕普惠为民、金融扶企等问题,以群众利益为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建行优质服务。

  面对近期罕见暴雨灾害,建行洛阳分行聚焦物资生产领域,综合运用信贷、投行、供应链金融等方式,加大对防汛救灾物资供应链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满足企业信贷和资金周转需求;积极对接受暴雨影响严重的基础设施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聚焦衣食住行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重点企业,对于民生领域信贷需求予以充足保障,当好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金融后盾”。截至目前,该分行通过“同舟易贷”产品向4家企业发放贷款600余万元,为企业送去了复工复产的“救命钱”,持续传递建行温度。

  建行洛阳分行聚焦小微客群难点、痛点,持续在数字化、平台化、场景化、生态化、项目化、乡村化等方面进行攻坚和突破,借助“商户云贷”“减税云贷”“善担贷”等新产品,以数字化经营为依托,践行普惠,打造服务小微的多样化“样本”。(建行河南省分行 苏渊 晏辉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