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洛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
2021-11-23 09:55:09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如何破解伊滨发展能级总体偏低的问题?如何破解产业发展定位不清晰的问题?如何破解城市平台功能偏弱的问题?如何破解城乡公共服务短板突出的问题?……

  近日,在洛阳伊滨区党工委、管委会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聚力打造科技产业新城”大讨论活动上,该区党工委书记何武周首先刀刃向内,连用“十大思考”进行深刻思想“点穴”,解决不会干、干得慢、干不好的问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行动上的创新。洛阳市委日前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意见》,从11月开始,洛阳在市县两级机关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11月19日,洛阳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按照洛阳市委部署要求,此次大讨论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重振洛阳辉煌凝聚广泛思想共识,走好创新引领发展之路,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

  据了解,大讨论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到“五破五立”,即:坚决破除因循守旧观念,牢固树立强烈市场经济意识;坚决破除懒政思想,牢固树立务实重干、主动躬身入局、带头研究解决新问题新情况的工作导向;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坚决破除安逸思想,牢固树立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洛阳谋划洛阳的进取意识;坚决破除保守思想,牢固树立主动求变、率先改革的创新意识。

  “马路办公”“一线工作法”“我为洛龙献一策金点子征集”……在洛龙区,随着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深入,一道道考题、一个个使命,已经传递到了洛龙区党员干部手中,激发了他们加快创新发展的信心。结合沿海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成果,该区相继出台《加快洛龙科技创业创新城发展扶持政策》《关于加快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产业支持政策;谋划实施大数据产业园科技社区、光电科技产业社区等4个项目……

  “‘五破’针针见血,‘五立’立竿见影。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关键是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核心是创新引领发展。”洛阳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政府系统聚焦“解放思想、创新引领,建强副中心、重振新辉煌”开展大讨论,结合“万人助万企”、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全面开展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优效能、优服务、优创新“三转三优”行动,坚决摒弃“本位主义”意识,改变“坐等靠”方式,大兴改革创新之风,谋实高质量发展之策,鼓足真抓实干之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据介绍,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洛阳市县两级机关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五破五立”,认真检视反思、广泛征求意见、形成问题清单,对查摆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体制机制、服务效能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全面树立改革创新的思维,推动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