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总投资30亿元 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2021-11-24 17:52: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3日上午,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范勇,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南阳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永海,南阳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谢先庆,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等出席开工仪式。

总投资30亿元 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_fororder_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夏倩

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夏倩

  郭斌在讲话中指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产业支撑是重中之重。艾草产业是南阳市特色优势产业,卧龙区具有艾草加工的原创优势。卧龙区和相关市直单位要当好“金牌店小二”,高效率、高质量地为企业服务好;南阳市产投集团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帮助支持园区内企业做大做强。

  吕志刚在致辞中表示,卧龙区将牢固树立“政府和企业是发展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坚持“项目为王”,推动艾草产业园项目快速建设。蒲山镇和区直相关单位要当好“金牌店小二”,实行“保姆式服务”,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主动对接,提升效率,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1月23日,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卧龙区蒲山镇举行。集中签约对象包括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南阳神农艾草生物制品、南阳昊翔药业等南阳艾草行业龙头企业。

  据卧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贺小森介绍,近年来,卧龙区委、区政府立足艾草加工原创优势,把艾草产业作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口、做大做强健康产业的突破口,依托医圣张仲景人文品牌,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成就了艾草加工业起步早、产品全、体量大、链条全的卧龙优势特色。目前,全区艾草产业规模突破30亿元,工商登记注册的艾草相关市场经营主体1321家。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对卧龙区建立艾草行业标准、集聚艾草上下游关联性企业和提升艾草产业附加值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卧龙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艾草产业集群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据了解,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项目总占地1500亩,总投资30亿元。园区以“打造中国艾产业与艾文化的示范窗口、打造中国大健康产业交流平台”为目标,按照“土地集约、布局集中、企业集群、产业集聚”的原则,推动艾产业经济园区化;以研发中心、体验中心、会展中心、培训中心、展示中心、电商物流中心、交易中心七大平台为支撑,推进骨干企业提档升级,推动关联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资源要素向产业园区聚集,打造集生产、研发、展示、电商、物流、办公于一体的的现代高端、智能化产业园区。(文 王小军 夏倩 李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