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驻马店:多措并举确保“中国药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2021-11-26 17:08:1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11月2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驻马店举办“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通用电气医疗金融集团中国及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永梅,通用集团代表、中国医药副总经理刘玮,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主任叶援赞,河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遂臣,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增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中国药谷”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方启雄主持。

  据悉,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药谷”建设,把其作为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现有医药产业优势和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现代物流、要素保障等比较优势,加强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GE医疗等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快医药产业发展,着力在驻马店打造“中国药谷”、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驻马店:多措并举确保“中国药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6144433

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介绍“中国药谷”建设情况 摄影 赵永杰

  鲍常勇表示,在“中国药谷”建设方面,驻马店后续将加强与河南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科技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商协会等沟通对接,汇聚政策、创新资源和人才技术支持;制定豫苏医药产业合作专题对接活动方案,在南京、天津开展医药产业专题对接活动,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医药产业全链式发展;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加大医药产业招商力度,推动一批中高端医药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确保“中国药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据王成增介绍,医药产业是推动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内容。河南省卫健委将从“政策”“统筹协调力度”“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临床与医药产业的良性循环以及抓好成果转化”四个层面支持拓展驻马店“中国药谷”发展空间,助力驻马店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姚延岭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驻马店市在河南省率先把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打造“中国药谷”,可以有力推动河南医药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有助于加快河南现代医药产业体系建设,探索培育发展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路径;有助于河南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河南医药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有助于河南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医药产业链条。河南工信部门将围绕建设驻马店市“中国药谷”提供全力支持保障,进一步支持好、服务好“中国药谷”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驻马店市将在医疗健康专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建设以原料药、天然药、中药、医疗器械和生物材料、新型生物工程、新型制剂等为重点发展领域的产业集群与基地,不断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以最优的环境、最硬的举措、最好的服务,全力推动“中国药谷”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