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洛阳片区《智能制造产业政策和制度创新体系研究》课题如期结项
2021-12-11 16:29:3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春晓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时至冬意暖,岁末穗耕收。12月10日上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洛阳片区(以下简称“洛阳片区”)委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进行的《智能制造产业政策和制度创新体系研究》课题如期结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211211_091653_gaitubao_570x380

评审会现场

  课题评审会以“云”视频方式进行。河南省自贸办制度创新处处长张峰,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沈铭辉,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赵建吉,洛阳市工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王亚杰等人组成评审组,洛阳高新区(自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现利,区改革协调局局长张文武及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自贸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郭宏主持评审会。

  会上,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崔卫杰作为课题团队主要负责人发言。他表示,商务部研究院作为项目受托方,对课题研究非常重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该研究院广泛征求意见,紧盯国家关切和地方诉求,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以全产业链发展为主线,以推动洛阳片区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洛阳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进行SWOT分析,形成了评审稿,现提请评审。

  随后,课题组成员围绕“智能制造的定义及思路”“洛阳片区智能制造SWOT分析”“总体思路”“政策和制度体系”“保障措施”五大领域进行了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后,张峰对洛阳片区开展课题研究、搞好制度创新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并为洛阳片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沈铭辉围绕人才引进与RCEP的联接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郭宏对洛阳片区的建设与发展机遇提给予关心和支持;赵建吉实事求是、立足创新,紧跟课题给出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王亚杰从工作一线出发,立足洛阳智能制造研究方面的耕耘与收获,从制度创新助推产业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同时,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论证,并提出相关建议,形成了评审意见。

  洛阳片区相关负责人认为,课题成果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把握国家战略要求,充分体现了片区特色,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洛阳片区与评审组研究一致认为,该课题报告是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同意课题结项。

  洛阳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片区将做好顶层设计,依托洛阳工业强市优势,以激发企业积极性和内生动力、有效引导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为抓手,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洛阳综保区“联动发展”模式,形成“1+4+2”系统理论研究成果,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在制度型创新层面实现新跨越。(文/图 马素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