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2021-12-13 12:01:39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文旅项目喜获殊荣——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12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在近日举办的“2021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上,2021年河南推出的重磅文旅作品——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与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等景区共同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为河南文旅产业再添新彩。

【客户端转发】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客户端转发】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据了解,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由建业集团联袂著名导演王潮歌历时4年共同创作,是一座有21个剧场的戏剧幻城,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

【客户端转发】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自2021年6月6日运营以来,虽经历暴雨、疫情两次闭园,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仍累计接待观众45万人次,观剧人次近220万。其客群范围辐射全国,近三分之一游客为观剧专程来河南,可以说,这一项目已经成为人们了解黄河文化,感受中原文明新的旅游目的地。

【客户端转发】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为什么引人入胜?归根结底就是“创新”。“我们创造出一个新的文化迭代产品,它叫戏剧幻城。我不想做主题乐园,想做一个不同的、以严肃艺术为根本的戏剧聚落群。”王潮歌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

【客户端转发】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除了理念,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创新还表现在很多方面。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经过大量的创新实验寻求最佳视觉表达。其中“声”“光”“电”“画”等高度集成化与智能数字系统发挥了巨大作用。8个升降台,5个旋转升降台为主要载体的幻城剧场,勾勒出“幻城”独特的建筑形态;火车站剧场智能翻板配合56道机械麦穗吊杆,通过智能控制呈现波澜壮阔的滚滚麦浪。“科技含量高、视听沉浸感强!”游客们由衷感叹。

【客户端转发】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入选“2021文旅融合创新项目”

  不仅关注外在演出效果,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更直抵中原文化、黄河文明的内核。戏剧围绕“黄河、土地、粮食、传承”主线,面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以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为基调,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精品。“我们期望,这一文创项目能为树立河南文化自信,繁荣和传播黄河文明做一份贡献。”建业文旅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