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铁路支行:智慧化转型赋能社会民生
2021-12-16 11:27: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郑州铁路支行紧紧围绕建行“三大战略”,积极践行新金融理念,以科技为支撑,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模式,以金融之力破解社会痛点难点,赋能社会民生,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的转型发展之路。

  智慧出行:落地新创意 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郑州地铁刷脸支付项目由建行郑州铁路支行与郑州地铁集团合作完成,该项目将刷脸支付技术运用于地铁轨道交通领域,助力郑州公共交通进入了“智慧出行”新时代。该项目是建行总行重点打造的样板间项目,在郑州成功推行后,已在西安、青岛、呼和浩特等地复制落地。

  作为铁路特色支行,近年来,建行郑州铁路支行紧密围绕高铁、地铁、城际铁路三条“生命线”,主动服务大局、融入大局,在基础设施、制造业、绿色信贷、网络供应链等领域深耕不辍,积极参与郑州地铁集团8条线路融资,支持河南省“米”字型高铁项目等。目前,该支行在与郑州铁路局全面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已延伸至中铁七局、中铁装备等央企子公司,“铁”字头的品牌日益凸显。

  智慧政务:搭建新平台 打造政务服务新体验

  目前,建行郑州铁路支行正在积极推进多个智慧平台项目,未来,市民在家门口的建行网点和建行搭建的智慧平台上就能办理日常高频政务、公共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始终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深入践行“智慧政务战略”,助力政府“放管服”改革和服务效能提高。便民惠民平台的背后不仅是政府服务的改革创新,也是建行郑州铁路支行担当社会责任、鼎力支持服务型政府建设、构建人民美好生活愿景的创新实践。

  住房租赁:探索新模式 助企业人才“安居”

  2021年初,某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员工宿舍租约到期,八百余人“租房”问题成了企业的“头疼大事”。建行郑州铁路支行住房租赁团队了解情况后主动出击,发挥集团资源优势,边寻找“定制”房源,边组织跨条线、多部门制定“定制化”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方案。经多方协作,企业员工宿舍迅速“落地”,帮企业解了难题。

  住房租赁是建行的“三大战略”之一,也是建行践行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的窗口。建行郑州铁路支行不断强化战略执行意识,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探索推进以“住房租赁+”为核心的营销模式,探索满足不同需求的多层次住房租赁服务场景,全力打造住房租赁业务的“铁支模式”,为百姓安居提供建行方案。

  普惠金融:借力新技术 引导资金精准滴灌小微

  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利用“建行惠懂你”APP移动金融服务平台,打造“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服务体验,形成“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普惠金融新模式。截至2021年9月底,该支行“惠懂你”APP授信客户2440户,较年初新增1220户。

  担当普惠金融使命,情系小微企业发展。多年来,建行郑州铁路支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资金精准滴灌到最急需金融服务的中小微企业。

  风劲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今后,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将继续秉承“普惠、开放、共享”的新金融理念,聚焦民生需求痛点,将新金融实践融入新发展格局,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服务百姓美好生活,为出彩河南贡献更多建行力量。(文 张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