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淮滨:人居环境整治让生活更美好
2021-12-22 11:58:1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信阳市淮滨县城区,一泓清水穿城过,绿岸、拱桥、黑瓦、白墙相映成趣;在乡镇,入村入户的条条大道干净、整洁,清理路边杂物的机械、人工一派繁忙……城乡面貌“颜值”焕然一新,离不开该县开展的“铺天盖地”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明责任 个个肩上有担子

  淮滨县委、县政府高点站位,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市精神,坚决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高规格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统筹全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该县相继成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个专项工作专班,分别负责农村环境、县城区环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完善和细化工作责任清单,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推动责任落实。

  重宣传 声势浩大助攻坚

  “我们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发挥主流媒体的主导作用和新兴媒体的重要作用,加强网站、新闻客户端等的协同配合,坚持多渠道传播、多形态展现,实现‘一次采集、N次加工、多元分发、全媒体覆盖’,形成宣传的网络矩阵和集群化效应,在全县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淮滨县融媒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烽光介绍说。

  截至目前,淮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1382条、刷写固定标语6236条、出台宣传车辆7244台次、发动干群参与宣传348718人次。

  激先锋 好钢用在刀刃上

  淮滨县将人居环境整治和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党支部为核心,建立支部包片、党员包户的工作模式,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示范带动,引导群众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街道、社区帮我们整治臭水沟、给道路两侧铺土,环境变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心。社区帮了我们,我也利用下班时间来帮社区干点活。”淮滨县桂花街道立城社区志愿者柴坤涛说。

  聚合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件利及你我,惠及千秋的大好事,身为淮滨人,建功献力,我义不容辞。”淮滨县居民章华阳说。

  “最近各地都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也想要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带着自家的挖掘机过来了。”近日,在淮滨县谷堆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正在中场休息的老关村村民陈文昌如是说。

信阳淮滨:人居环境整治让生活更美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2103939

淮滨县居民在清理路边杂草落叶 摄影 符浩

  如今,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淮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显著。该县累计投入户厕改造资金7473万元,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5.3万户;高标准完成89个整村推进村改造任务;组织22家专业治污企业深入16个乡镇274个行政村,排查、治理坑塘沟渠污水水体5436处;投入资金9806万元,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14个,铺设污水管网71657米。

  截至目前,淮滨县投入大型机械9278余台次,整治乱倒乱扔137091处、乱堆乱放41684处、乱搭乱建12569处,清理违章建筑6250处、河塘沟渠4705处、残垣断壁7327处、居民门前杂物97587处。

  在淮滨,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更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方式,改善了市民的生活环境。告别柴火、煤,换上新能源;告别旱厕,换上水冲马桶;告别夜晚出门一片黑,迎来路灯照明……淮滨人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文 张勇 韩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