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经“9”相伴 共创美好 光大银行全新发布手机银行9.0
2021-12-23 17:50:54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12月20日,中国光大银行举行手机银行9.0线上发布会。新版光大手机银行围绕“陪伴式智能财富管理服务”的核心理念,从财富管理服务、专业内容服务、客户体验提升、开放生态拓展四个方面升级手机银行平台,强化财富管理与民生服务特色,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高效和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

  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光大银行围绕“敏捷、科技、生态”战略转型方向,以建设“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目标,深入推进“123+N”数字光大建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副行长齐晔介绍,本次新版手机银行以升级“智盈、智讯、智享、智联”的智能财富管理平台为特色,将“打造智能陪伴服务,助力客户美好生活”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客户提供长期陪伴的综合金融服务。副行长杨兵兵表示,新版手机银行整合应用前沿技术手段,让银行服务不仅“更恰到好处”且“更恰如其分”,为客户带来更加“智慧”的金融服务体验。

  本次发布会,光大银行还邀请了经济学家管清友和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杨涛。管清友指出,在当前的流动性环境下,投资者面临资产品类多、市场波动大、信息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投资选择焦虑日益突出。金融机构需要以买方投顾为目标,特别是在手机银行平台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打造陪伴式管家式服务。杨涛介绍,无论数字金融还是金融科技,背后都离不开技术、监管和客户偏好三方面要素。对于商业银行而言,金融科技最关键的作用是助力银行客户服务模式的转变,这一点也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价值。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光大银行推出手机银行1.0以来,光大银行手机银行累计服务客户突破5000万,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过3700亿元,智能风控体系拦截可疑交易达到867亿元,通过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创造收益的同时,牢牢守住客户的钱袋子。

  光大银行本次9.0版本升级聚焦财富服务,围绕强化财富管理特色、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做精平台运营、培育开放生态四个方面构打造“智盈·财富”、“智享·体验”、“智讯·内容”、“智联·生态”四大亮点。

  智盈·财富 专业创造价值

  进入财富管理3.0时代,光大银行的关注点不再局限于单次的金融交易,而是着眼于更为长久的“财富陪伴”。通过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长期财富规划,作为智能化个人财富顾问,陪伴客户全场景、全周期、全旅程的财富生活。

  在本次升级中,光大新版手机银行延续智能财富管理升级路径,全新推出投资榜单、投资分析等决策支持服务,提升资产配置服务能力,优化客户投资体验,为客户提供投前决策、投中跟踪、投后分析的全旅程陪伴。同时,新版手机银行进一步丰富定制化移动财富管理服务,在标准版、财富版、简爱版基础上全新推出私行专版,囊括全系列私行货架展示,支持私行理财经理线上实时互动,使客户操作更便捷、交互更友好;此外,光大手机银行9.0还推出了“有人陪伴”服务模式,当客户需要的时候,光大手机银行将主动识别并推出语音机器人、虚拟数字人或远程视频客服、专属客户经理等陪伴式服务,实时关注客户需求,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智讯·内容 知识汇集财富

  光大手机银行9.0的另一个重要特色,是全新引入财富管理内容服务,让手机银行服务的内涵超越金融产品货架和功能罗列,通过建立内容板块,提升内容服务水平,并且将金融服务与内容服务紧密联系,打造内容+交易+服务的综合化财富管理平台,实现与客户更持久、更深入的双向互动。

  新版光大手机银行聚合财富管理资讯,对服务号体系进行了全新升级,进一步整合光大银行和光大集团全品类原创内容,例如,在新版手机银行点击光大证券服务号,客户可以在线获取研报内参、资产配置、操盘策略等资讯内容。喜欢看直播与短视频,则可以观看投顾看市、投资学堂等直播视频内容。同时,新版手机银行邀请多家知名基金、证券公司加盟服务号体系,为客户提供集财经资讯、趋势评述、专业投研报告等为一体,更加多元化的专业资讯服务。

  高质量的内容服务离不开智能化的信息呈现方式,在扩展财富内容服务的同时,光大手机银行9.0还全新推出了“看点”页面,根据客户的交易习惯和关注领域,主动推送客户感兴趣的内容信息,以及与客户常用金融服务相关的深度资讯,打造智能化、定制化内容服务体验。

  同时,新版手机银行还推出了金融日历功能,采用符合客户习惯的可视化日历形式,展示客户近期信用卡账单、周期转账、月账单、网点预约、积分到期、存款、理财、基金等待办事项,并可一键同步到手机本地日历,帮助客户精准掌握关键事项和投资时机。

  智享·体验 自由塑造个性

  无论是更加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还是更为丰富的财富内容服务,光大手机银行不断更新迭代的核心要义,是让客户切切实实的享受到更为便捷、智能和专属化的财富管理服务,让客户的个性化使用习惯和差异化服务诉求得到真正满足。

  光大手机银行9.0在本次升级中全新打造“常用业务定制小组件”,推出客制界面和客制流程两项新功能。其中“客制界面”让客户可以根据自身使用习惯自主定制首页信息展现的形式和内容,支持组合形式、整体形式等20多种单组件、多组件展示方式,客户通过简单的滑动即可快速切换内容,在几秒钟之内就能快速了解财富的整体状况,快速浏览重要金融信息,提升客户信息获取效率和便捷性。“客制流程”支持客户将常用的金融操作,例如缴费、转账、购买金融产品等组合成“一键交易”,大幅减少常规性重复操作。同时,客户可以通过自定义条件,让预设的“一键交易”自动触发,实现高度定制化、智能化的财富管理陪伴。

  智联·生态 开放成就未来

  在光大银行看来,手机银行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手机银行,而是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撬动整个光大“大财富”生态体系建设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支点。

  近年来,光大手机银行推动产品服务和用户体系的全面开放,逐步完善自有平台与三方平台相互配合,金融服务与民生服务相互促进的开放服务体系。一方面在老百姓常用的互联网平台提供光大银行开放金融服务,在微信、支付宝、华为等场景打造轻应用平台,打造轻量化“互联网版本手机银行”,打破传统APP服务壁垒,让客户便捷享受光大银行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在手机银行整合优化缴费、医保、社保、个人信用报告等高频便民服务,推出全新的市民专区,可根据客户的地理定位,智能展示客户所处地区的金融民生类服务,让金融服务更加便民、惠民。据了解,截至当前,光大手机银行缴费项目超过6300项,医保电子凭证覆盖境内28个省市,电子社保和公积金服务分别覆盖19个省市和5个省份。

  携手相伴,与“光”同程。在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的时代进程中,光大手机银行将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特色,以服务民生为己任,不断融合金融与非金融服务场景,通过数字化手段为广大客户提供智能化陪伴式金融服务,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