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1-12-28 09:29:01来源: 人民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南阳市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12月20日,2021年第四季度“公共资源交易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南阳市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之秋向企业家代表、特约监督员和投标企业等18名社会各界人士,详细介绍公共资源交易基本情况、招标投标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措施和政策解读,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功能性设施、见证不见面开标、专家评标过程,听取了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等,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高效的招标投标营商环境纷纷点赞。

  在线受理、即时办理。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深化招标投标交易环节改革创新,优化交易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凡在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法开展交易活动的招标投标项目,实行“五个一、即时办”工作机制,即在项目登记、开评标场地预约、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发放、评标结果公示发布、中标结果公示等5个环节,实现在线受理、即时办理,符合规定要求的项目,单个环节事项在一个小时内办结,着力打造务实高效,快办即办的招标投标交易“软环境”。

  创新举措,远程评标。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把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作为全县招标投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重要举措,加快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建成远程异地评标系统,9月26日在南阳市率先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活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在市定标准基础上扩大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适用范围:单项合同估算价8000万元以上的交通项目、800万元以上的水利项目,以及不低于30%比例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全部实行远程异地评标。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驻马店市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签署了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意向书,建立多城市互为主副场的合作机制,全面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在线签章发放、合同在线签订。南召县建设高效的“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实现互联互通,招标投标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系统建成投用,全部实现进场项目“不见面、网上办”。所有进场项目实现无纸化受理,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项目取消投标报名环节、招标(采购)公告和招标(采购)文件同时发布、“不见面”开评标等措施的实行,减少了投标企业跑腿次数,实现了“人在家中坐,标在网上投”,从原来的“跑断腿”到现在的“零跑腿”,交易各方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为优化招标投标领域的营商环境,促进招标投标活动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市区一体化建设,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建设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在线签章发放、合同在线签订的功能,真正实现了招投标“一网通办”。

  承诺函替代或企业信用评价免缴投标保证金。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力推进以承诺函替代投标保证金应用工作,制定印发《2021年南召县招标投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方案》,进一步扩大适用范围,明确规定在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投标活动中,凡招标人为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全部实行以投标承诺函的形式替代投标保证金;招标人为其他类型法人的,鼓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采取以投标承诺函的形式替代投标保证金。同时,推行投标企业信用抵消或免缴投标保证金,在全县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中,凡是纳入南阳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且结果为AAA级的各类投标企业,或纳入南阳市企业公共综合评价或其他行业部门信用评价体系且评价结果为最优等级的投标企业,免缴投标保证金。鼓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对信用良好的投标企业免缴或视信用评级情况抵消投标保证金。(南召县委宣传部 廖涛 黄定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