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8 13:29:2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

喜报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_fororder_武陟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

武陟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

  2021年,武陟县人民法院在武陟县委及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忠实履职 提质增效

  武陟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2021年,该院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7796件,结案7651件,结案率98.14%;受理执行案件4337件,结案4171件,结案率96.17%。

  服务大局 彰显作为

  武陟县人民法院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强化善意文明司法,对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采取“活封”方式,允许其继续使用机器设备,使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除此以外,黄河流域第五巡回法庭在武陟设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也在武陟揭牌。

喜报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_fororder_武陟县人民法院召开破产清算案债权人会议。

武陟县人民法院召开破产清算案债权人会议

  改革创新 成效明显

  武陟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安排14名院庭长主审疑难复杂案件,人均结案256.71件;创设民商事“简案速裁、普案快审、繁案精办”三元分流模式,全院约62%的案件通过速裁快审快执程序办结,提速增效明显;建成武陟县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年收案528件,结案522件。

  夯实队伍 筑牢根基

  武陟县人民法院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等活动为契机,以“法官夜校”等为平台,持续加大对干警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干警的综合素养。2019年以来,该院累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21项、市级荣誉44项,先后获评“河南省文明单位”“全省法院网上办公办案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等。(文/图 王莉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