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7 12:57:0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进入“战时”状态,实行封闭管理。该校把指挥部设在一线、堡垒建在一线、旗帜飘在一线,将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考场、战场,切实推动学校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

  指挥部设在一线

  4月11日,按照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漯河医专实行严格封闭管理。该校在召陵校区、源汇校区各成立一个指挥部,分别由党委书记赵建钊、校长赵志军坐镇,有效发挥“主心骨”作用,建立校区间、校系间多维疫情防控信息沟通机制,第一时间传达漯河市教育系统疫情专班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疫情防控措施不走样、力度不减弱、责任不缺位。

  堡垒建在一线

  漯河医专党委组宣部发布“同心战‘疫’”书,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该校实施以宿舍为小单元的精准网格化管理,构建“普通党员-楼栋党小组-网格党支部-公寓党组织”四级网格轴线,建立四级公寓网格化队伍,实现网格内党组织建设全覆盖,精确掌握每位学生行踪、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网课学习等情况,及时帮助学生处理各类问题,用实际行动当好学生身边的“守护神”。

  旗帜飘在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特殊时期,漯河医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入住学校,化身战“疫”宣传员、抗“疫”劝导员、防“疫”疏导员,坚守在教学、管理、后勤一线。他们中有“拄拐坚守三尺讲台”的教学人员、有半夜陪学生到医院就医的学管人员、有守护师生“舌尖”安全而病倒在工作岗位的后勤人员……他们为广大师生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在党员干部的带动、示范下,很多学生深受鼓舞,积极参与到校园防疫志愿活动中,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文 卫永强)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