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三门峡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晁静:青春无悔 只因儿时梦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1 14:48:25

  编者按:为庆祝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推出《致敬最美劳动者》系列报道,聚焦拼搏进取、创新突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代表性人物,致敬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创新追求的劳动者,展示他们拼搏向上的精气神,展现责任与担当。本期聚焦三门峡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晁静,讲述她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展示担当的故事。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每个人小时候都有梦想,长大后如果梦想真的实现,那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聊起自己的儿时梦想和如今的工作现状,三门峡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晁静满脸的幸福和自豪。

  她介绍说,当初选择护士这个职业,完全是源于小时候的“白衣天使”梦,那时候觉得能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既漂亮又神气。24年的工作经历,让她深深地体会到这个职业的崇高和神圣,更让她的自我价值得以充分体现。

【致敬最美劳动者】三门峡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晁静:青春无悔 只因儿时梦想_fororder_晁静(右)到临床科室检查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晁静(右)到临床科室检查工作 受访者供图

  1998年,刚从学校毕业的晁静满怀憧憬地加入到了护士队伍,如愿以偿成为三门峡市中医院的一名白衣天使。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爱岗敬业,诚实做人,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全市、院内组织的护理技能竞赛并屡获佳绩,曾获得“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评为“三门峡市优秀护士”“三门峡市优秀护士长”“巾帼岗位明星” “三八红旗手”等。

  由于表现出色,2009年,晁静被任命为三门峡市中医院骨伤科二病区护士长。任职期间,她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善于总结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她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积极开展中医护理新技术,2013年在科内开展新技术项目,效果显著得到患者好评,获评三门峡市中医院新技术项目二等奖。同时,晁静凭借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亲和力和凝聚力,带领的骨伤科二病区护理团队,被评选为“三门峡市优质护理服务病区”并授予“三门峡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6年6月起,晁静担任三门峡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职务,负责全院护理质量、教学、科研、管理工作。2018年,她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传承与技术创新发展共同体”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担任河南省中医医院护理质量控制中心(豫北区域)专家委员会委员、三门峡市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及三门峡市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她利用专业委员会的优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组织医院护理专家到灵宝、卢氏、渑池等中医医疗机构,进行中医适宜技术、骨科护理技术培训及推广。

  2020年春节,晁静果断放弃春节假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第一时间向医院党组织申请,加入医院疫情应急队,并组织成立了护理应急预备队,从全院100多名护理人员中选拔出32名身体素质好、业务技术过硬的护理骨干,组成护理应急分队。同时,她对所有队员进行患者护理要点、防护知识等内容的培训,组织队员到重症监护室进行监护仪、呼吸机的使用和无创吸痰等技术的实操培训,加强队员规范穿脱隔离衣的培训,确保队员自身防护安全。 

  在开展全民疫苗接种、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做到反应迅速、凝心聚力、统筹安排,快速成立了三门峡市中医院“疫苗接种队”和“核酸检测采样应急队”,抽调50名护理骨干派驻至多个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她带领260名医护人员奔赴指定区域核酸检测采集现场,冒严寒、抗酷暑,不畏恶劣的天气和繁重的任务,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保质保量完成采样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晁静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率先行动、全力以赴。

  由于父亲罹患肺癌晚期,作为独生女的晁静既要照顾住院化疗的父亲,还要担负家庭的重担。但在特殊时期,晁静没有丝毫的犹豫,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白天穿梭于医院各个病房及发热门诊,夜间才能守护在父亲的病床前;她白天部署、检查各护理单元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晚上把工作材料带入病房,等父亲睡着后再进行整理、汇总。晁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了白衣天使应有的担当。

  “从不到20岁加入护士队伍,至今已经24个年头,可以说我最好的青春年华都是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但我绝不后悔,因为我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从事着一份神圣的工作。”晁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 ‘一日为医,四季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更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创新服务举措、深化服务内涵,全力推进医院护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文 侯林峰 李宏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