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淮滨:工厂化育秧“科技范”十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9 14:31:02

信阳淮滨:工厂化育秧“科技范”十足_fororder_image (4)

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沙坝村育秧工厂 摄影 符浩

  “我这温室育秧工厂总占地三亩,但实际可以达到万余亩土地的插秧效果。”5月7日,在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沙坝村育秧工厂,淮滨县昌佳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烨介绍说。

信阳淮滨:工厂化育秧“科技范”十足_fororder_image

整齐排列的秧盘 摄影 符浩

  在育秧工厂内,一根根带有喷灌头的雾化水管横贯在一排秧盘上。每当气温升高、水分减少,工作人员轻轻把开关一开,水就能自动喷洒到秧苗上,保持生长所需水分。

信阳淮滨:工厂化育秧“科技范”十足_fororder_image (1)

工作人员通过雾化水管给秧苗补充水分 摄影 符浩

  “这个小部件很不起眼,但是育秧工厂里的温度调节全靠它。温度在26度以上,它会自动启动降温设备,如果温度达到26度以下,设备会自动关闭。”杨烨指着挂在栏杆上的温度测量仪说道。 

信阳淮滨:工厂化育秧“科技范”十足_fororder_image (3)

秧苗生长状态良好 摄影 符浩

  据了解,这种立体育秧工厂可以实现做到“五省一效”(省时、省工、省水、省种、省钱,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水稻是淮滨当地的优势产业,而自动化育秧设备可以有效规避恶劣天气对水稻育秧的不利影响,培育出来的秧苗长势好、质量高。(文 张勇 韩浩 符浩)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