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前移矛盾化解端口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1 15:07:51

  近日,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积极借助政法护航工作站的力量,诉前成功化解一起涉企纠纷,为涉案企业及时排忧解难,得到了企业的连连称赞。

  为了更好地维护涉案企业的合法权益,在诉前调解环节,武陟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丽平主动邀请县政法护航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参与调解工作,深入了解案情,找出矛盾焦点,合力化解纠纷。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涉企纠纷诉前在线化解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_fororder_图片6

调解现场 摄影 陈静

  5月,郑州、焦作两地疫情防控形势严竣,但纠纷每推迟一天解决,企业就多一份风险。武陟县人民法院调解员刘利芬丝毫不敢懈怠,组织双方企业负责人、律师建立微信群,迅速开展线上调解。调解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双方换位思考。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还对即将起诉的其余两起合同纠纷达成了和解协议。诉讼双方均表示今后会长期友好合作下去,为武陟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此次调解调出了效率,调出了信任、调出了和谐,得到双方企业的高度评价和称赞。

  武陟县人民法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办理涉企纠纷中始终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把非诉讼纠纷机制挺在前面,前移矛盾化解端口,加大线上调解力度,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诉累,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文 王莉莉  李保定)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