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 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2 17:44:15

  “你好,上次你们反映的积水问题解决了没有?这是回访企业台账里的一张意见评价表,麻烦填一下。你们要有新的问题和建议也可以填在表里,我们会想办法帮你们解决。”近日,在企业回访时,商丘市梁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梁园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开展一线监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梁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实地察看,开展“办事式”“暗访式”监督,强化监督质效,着力整治和纠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不作为、不担当、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追究营商环境中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运用监督执纪,严查官商勾结、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破坏市场经济、败坏社会风气的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呵护亲清政商关系。

  梁园区纪委监委以整治营商环境中的不良风气及严肃查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融合“线上+线下”双向监督。梁园区纪委监委立足“线上”收集民意诉求和存在问题,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优先处置;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督查、重点监督等“线下”方式,严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整治涉企优惠政策落地过程中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中梗阻”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实现无死角监督,严肃查处官商勾结、利益输送案件,推动营造亲商、护商、安商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梁园区纪委监委加强工作统筹,成立了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4个,提升监督的针对性,使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有力。梁园区纪委监委紧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法治保障、廉洁履职五个方面,制定专门的监督清单,着力从营商环境的评价中发现问题线索。截至目前,梁园区纪委监委已开展企业实地走访11次,窗口服务单位明察暗访9次,解决企业问题21项,处理党员干部5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纪检监察优势,严肃监督执纪,清除优化营商环境的‘拦路虎’,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梁园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路英才表示。(文 韩际东 付朝霞)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