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会见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张锁江
来源:开封日报  |  2022-06-07 08:57:27

  原标题:高建军会见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张锁江 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绘出新出彩篇章

  6月6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就千年古都与百年名校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绘出新出彩篇章进行深入交谈,双方表示要凝聚市校合力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开封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和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为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为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捍卫,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季波参加会见。 

  高建军对张锁江院士到河南大学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千年古都开封以倾城之爱奉献给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全力赋能千年古都开封创新力量。在历届开封市委、市政府和河南大学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下,市校双方取得了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开封与河南大学成了共荣共生的命运共同体。省委赋予开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定位,当前开封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围绕推动创新驱动、促进科教发展、实施人才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开封市科学院在全省各省辖市率先组建成立,开封与河南大学共同组建了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等科技研发平台,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迈出了坚实步伐。2022年河南大学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开封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更大力度、更多行动、更温馨举措支持河南大学建设发展,双方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在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毕业生就业、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工作对接,推动近期、远期市校合作事项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河南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建设,携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绽放新彩、凝聚浓彩。 

  卢克平、张锁江表示,开封和河南大学唇齿相依、互荣共生,守望相助、携手前进。开封以其宽广博大的胸怀、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为河南大学提供丰厚滋养,开封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以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发展。河南大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提供源源不断、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以主人翁的身份和姿态,深度参与和推动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打造市校合作、“双向赋能”的标杆和典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大学将持续聚焦开封市“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主动对接服务“制造立市、文旅强市”战略,坚持和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实现双方同频共振、互助发展、合作共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和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促进市校合作达到新高度,推动河南大学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助力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