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王宝玉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2 15:31:15

  近日,根据《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王宝玉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据悉,为持续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拓展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模式、鼓励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22年版)》增加了“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奖项。累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以上者,即可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1985年,王宝玉还在北京服兵役。部队为了缓解医院血源紧缺这一问题,宣传和号召士兵参加献血活动。得知此消息后,他便义不容辞地参与了献血。1994年,王宝玉转业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王宝玉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_fororder_图片3

王宝玉在血站献血 摄影 张成华

  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王宝玉经常参与无偿献血,还积极参加商丘市中心血站的宣传活动,并利用空闲时间向家人、同事普及献血知识。在他的鼓励下,家人、同事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更是一份爱的传递。王宝玉表示,今后,他将继续坚持把这份公益事业做下去。(文 梁佰军 张成华)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