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8:56:21

  6月27日上午,信阳市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带队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息县二级巡视员李卓,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伟,县人大副主任周民、李华,县政府副县长杨昌兴,县政协副主席范军陪同督导调研。

信阳市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_fororder_图片12

汪明君(左三)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 摄影 董天鹏

  汪明君一行先后来到息县项店镇张庄村、李楼村及临河乡单台村、街村、黄冢农场,实地查看示范村土地规模经营、老旧房屋改造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项目推进等情况,现场指问题、提要求、教方法。

  汪明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注重长短结合,严格遵循信阳市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导则,科学制定示范区项目建设具体行动方案,统筹做好土地规模经营、空心庄整治、集中居住点规划建设及基础完善设施提升等工作;要招大引强,主动为来息投资的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搞好服务,坚持依法、自愿、规范、有偿的原则,引导农户以流转、托管、入股分红等方式参与土地规模经营,建立起农户、村集体和公司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农业增效、农户增收、村级组织过硬;要强化沟通指导,严格督导考核,周通报、月讲评,把好规划审核标准关、项目建设进度关,凝聚合力、提高效率,力争在信阳市委“乡村振兴扛旗”中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李传宇 贾晶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