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来源:开封网  |  2022-07-01 11:16: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 校爱玲报道 6月30日,郑州海关、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预验收组,对开封综合保税区进行预验收。经现场实地查验、综合评审,开封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开封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开封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当天,联合预验收组在听取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关于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赴现场对开封综合保税区卡口、监管仓库、查验场地及附属楼、检验检疫用房、隔离围网、巡逻通道、两区块间保税物流监管专用通道等逐项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并观看有关业务实操演练。

开封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经综合评审后,联合预验收组一致同意开封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随后,联合预验收组组长、郑州海关副关长黄勇与开封市副市长刘震共同签署《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预验收纪要》。

开封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开封综合保税区,位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级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核心地带,总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自2020年12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以来,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开封综合保税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以超常规态势,完成了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跑出了在“一片白地”上建设综合保税区的“开封速度”。目前,开封综合保税区已落户住成电装、亚普汽车部件、威仕科等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奇瑞KD出口基地、新加坡“熊猫出没”跨境电商中心仓、进口应急物资保税仓、农产品贸易及深加工产业园、保税研发中心、汽车及零部件外贸产业基地等项目。另有10余个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洽谈推进,涵盖加工贸易、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保税研发及维修等多个领域和业态。

开封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开封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标志着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正式封关运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朝着建设开放型经济创新平台迈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