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飞天梦 一起向未来 安阳航空科普馆正式开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2 19:12:09

  6月30日,河南省唯一航空航天主题大型科普类展馆——安阳航空科普馆正式开馆。

点亮飞天梦 一起向未来 河南安阳航空科普馆正式开馆_fororder_图片1

开馆仪式现场 摄影 李树坤

  据了解,近年来,安阳市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和深厚的航空运动产业积淀,稳步推进“航空运动之都”品牌塑造,全面促进航空产业发展。该市安阳县(示范区)将通航产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先后引进了迈杰航空、猎鹰消防无人机、中贯智能、安飞航空、豫北飞行服务站等通航项目。安阳航空科普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涵盖内容丰富的室内航空专业科普展馆,填补了安阳市乃至豫北地区科普研学场馆的空白,对全面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推动航空航天科普、促进安阳市航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安阳航空科普馆位于安阳县(示范区)通航研发孵化中心,占地面积为75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余万元,是一座涵盖红色党建、航空、航天、研学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五大板块内容,集中小学生研学教育、科普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红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游基地。

点亮飞天梦 一起向未来 河南安阳航空科普馆正式开馆_fororder_图片2

小朋友参观航空科普馆 摄影 史子阳

  安阳航空科普馆总经理张向东表示:“我们打造这个航空科普馆,希望通过生动活泼、轻松易懂、深度体验等多样化的方式,让学生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思,点亮他们崇尚科学、翱翔蓝天的航空梦想,将来为‘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文 李昌奇 尚越)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