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携手中原再担保集团 启动“千企万户”专项支持计划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2 19:19:21

  7月1日,濮阳市濮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原再担保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启动“千企万户”专项支持计划。该计划的启动将引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挥杠杆作用,为濮阳县1000家小微企业、1万个经营主体提供批量融资担保支持,撬动银行等金融资源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中原再担保集团携手濮阳市濮阳县 启动“千企万户”专项支持计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2162134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翟星磊

  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表示,此次“千企万户”计划落地对当地企业是“雪中送炭”,将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项目提供融资担保支持,为濮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她希望双方不断探索“千企万户”经验,共同打造“政府、银行、担保”联动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并积极在濮阳市扩面推广,构建多层次的融资担保体系。

  据中原再担保集团总经理刘向东介绍,“千企万户”计划是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杠杆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自2021年5月在郑州市金水区首次落地起,先后在四个县(市、区)成功复制推广,累计支持小微企业、市场主体1万余户,贷款余额20余亿元。刘向东表示,希望双方落实好白名单和代偿补偿、保费补贴等机制,推动“千企万户”支持计划顺利实施,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逆周期调节作用,共同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介绍了濮阳县经济发展现状。他表示,濮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原再担保集团的合作,将持续深化双方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各项保障机制,确保“千企万户”支持计划顺利实施,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向东一行实地到凯利来食品、绿探能源、天耕农业和明海电子四家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督促各签约机构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尽快落地。(文 王怀震 殷震)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