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8:54:5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7月7日,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成立30周年暨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谭平,商务部驻郑州副特派员陈凯杰,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开封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河南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张秀以及10位开封经开区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1992年7月7日,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运而生,以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精气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到强,成为八朝古都转型发展的领跑者。仪式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纪录片,跟随镜头追忆30年沧桑巨变。

【原创】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_fororder_高建军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致辞 摄影 邓高靖

  活动现场,高建军、王军、陈凯杰以及老干部代表分别致辞,曹宏瑛通过视频方式对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

  30年波澜壮阔,30年笃行不怠。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改革中诞生、在开放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创造出一大批改革创新成果,涌现出了一批高成长性优秀企业。活动现场,30个优秀改革创新案例和30个高成长性企业名单正式公布。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博物馆知识产权 (中原) 服务中心”“开封·自贸试验区迪拜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中国·开封自贸试验区吉尔吉斯斯坦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三项文产国际化最新成果揭幕。

【原创】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_fororder_揭牌仪式

三项文产国际化最新成果揭幕 摄影 邓高靖

  据了解,即将落地的“博物馆知识产权 (中原) 服务中心”是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继北京、海南之后,在国内建立的第三个博物馆知识服务中心,将致力于探索实践博物馆知识产权的保护、研究、交易,推动落实“让收藏在博物馆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开封·自贸试验区迪拜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成功入选商务部等6部门组织实施的对外文化贸易“千帆出海”行动计划,是河南省唯一入选项目。

  “中国·开封自贸试验区吉尔吉斯斯坦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是自贸区开封片区与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共建项目,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化文化贸易,构建国际艺术品交流渠道。

【原创】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_fororder_谭平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谭平发表线上讲话 摄影 邓高靖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通过视频发表了线上讲话。

  本次活动共有上汽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亚普年产25万只新技术燃油箱项目、奇瑞KD出口基地项目、怡亚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三亚中原南繁生物科技项目、数字艺术品与元宇宙宋文化合作项目等20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107亿元。

【原创】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_fororder_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邓高靖

  30年来,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平地起新城”华丽蝶变,展现出了一幅业态、生态、形态、文态活力迸发的“经开画卷”。如今,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成为开封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新形势呼唤新作为,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传承改革薪火,紧叩时代脉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