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大力推行电子证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6:27:28

  近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为濮阳市汇元药业有限公司的明胶空心胶囊车间建设及物流中心项目1#研发楼建设工程发放了河南省首张电子版《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凭证》,为办事企业进一步节约了时间成本。

  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制度、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勇于探索创新,积极主动与濮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沟通对接,制作了电子印章和电子证书,在全省率先发放《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凭证》电子证照。

  目前,建设单位只需在网上进行业务申请,业务窗口经“一窗受理”后传送至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消防验收部门。消防验收部门必须于1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资料符合要求的申请单位即来即办),并将审查意见同步上传至工改系统及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平台,线上发放《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申请受理凭证》《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不予备案凭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抽查/复查结果通知书》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具备二维码防伪查询功能。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部门之间推送电子证照,提升了消防验收办理效率,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文 冯冲 王慎宇)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