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在安阳林州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9 17:03:06

  7月9日上午,来自全国的画家、文旅界人士、写生产业代表、民宿产业代表等齐聚安阳林州石板岩镇,参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石板岩校友作品展。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美术系、杭州师范大学、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书画院等院校机构的美术界专家学者出席了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开幕式。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在中国画谷·石板岩开幕_fororder_3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李中华

  据了解,“石板岩校友”概念从石板岩写生这一特色产业上提炼而来。每年,数以百万计人次的学生到石板岩写生,这里成为他们的“第二校园”。因此,每一位到过石板岩写生的画家、学生、美术爱好者都可以称为“石板岩校友”。本届石板岩校友作品展以“师法自然 结谊太行”为主题,以“艺术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为办展理念,贯彻“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精神,助力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体系,积极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新可能。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在中国画谷·石板岩开幕_fororder_4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致辞 摄影 李中华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在中国画谷·石板岩开幕_fororder_5

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致辞 摄影 李中华

  开幕式上,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写生基地落地石板岩。两所院校负责人表示,写生基地成立是一个起点,未来将定期组织师生到石板岩写生,促进南北方艺术交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在中国画谷·石板岩开幕_fororder_6

写生基地落地石板岩 摄影 冀坤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循着画展参观路线,一边参观画展,一边探寻非遗活化成果,在艺术氛围中感受河南非遗的独特魅力,并围绕“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在中国画谷·石板岩开幕_fororder_7

石板岩一隅 摄影 李中华

  石板岩校友作品走出美术馆、走向大自然,以太行山为“展场”、以石板房为“展架”,突破时空限制,为石板岩镇营造了覆盖全域的艺术氛围。

  活动当天,“红旗渠杯——百万学子画太行”写生大赛同步启动。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赛作品要以林州境内的太行山水为主要创作来源,形式包括油画、国画、水彩水粉画、版画、素描等。(文 李中华 冀坤 张淇)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