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实施半年 焦作外贸企业享政策红利
来源:焦作日报  |  2022-07-11 09:45:09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2022年1月1日生效以来,焦作外贸企业紧抓RCEP带来的机遇,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上半年,焦作海关共出具RCEP原产地证书56份,签证金额达1609.64万元,涵盖钛白粉、纸产品、氟化铝、羊剪绒制品等出口商品,预计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80多万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企业享受目的国关税减让的凭证,因此在对外贸易中被形象地称为“出口优惠券”。RCEP生效后,中日贸易首次建立自贸协定关系,为焦作市出口日本的产品带来了新的商机。据焦作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焦作市某外贸企业为例,RCEP生效前,其出口到日本的商品关税是3.3%。生效后,凭借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该企业出口到日本的商品关税直接降为零,半年就节省了20多万元。(焦作日报记者 李秋)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