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鹤壁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鹤壁日报  |  2022-07-12 14:11:28

  原标题: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鹤壁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戴景瑞 马富国参加

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鹤壁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7月11日上午,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鹤壁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花园举行。鹤壁日报记者 袁国强 摄

  7月11日上午,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鹤壁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花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名誉主任戴景瑞,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赖锦盛;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晖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鹤壁研究院的签约,是鹤壁种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与鹤壁因玉米结缘,近年来,双方在不断深化合作中收获了累累硕果、缔结了深厚情谊,成为了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鹤壁、关注鹤壁、关爱鹤壁,在科研平台、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上给予更大支持。我们将在资金、项目上全力保障,助推研究院做大做强,让“中国地”多用“鹤壁种”、“中国碗”多盛“鹤壁粮”,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上彰显鹤壁担当。

  戴景瑞、赖锦盛表示,鹤壁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种源优势、科技优势,持续加大种业研发力度,培育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认可度高、口碑好的玉米新品种,农业种业发展态势向好,做强了“农业芯”,做优了“生命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下一步,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将竭尽全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项目课题研究、种质资源创新等方面,加强和鹤壁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鹤壁模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在签约仪式前举行的座谈会上,冯芳喜介绍了鹤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种业发展情况;赖锦盛介绍了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和生物育种进展情况。(鹤壁日报首席记者 常凯)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