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杞县张洼村:小村庄里的蜜瓜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8:31:52

  7月9日上午9时,伴随着舞蹈《幸福快车》的上演,开封市杞县城郊乡张洼村首届蜜瓜节开幕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城郊乡乡长岳朝辉宣布张洼村首届蜜瓜节开幕。

  与此同时,塑料大棚内,一排排的蜜瓜秧密密麻麻地整齐排列,一个个网纹粗密、饱满匀称的蜜瓜挂在枝头,静待采摘。为了让群众采摘到成熟可口的蜜瓜,杞县大同农作物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袁海永专门对成熟蜜瓜进行了标记。“咱们种植的蜜瓜品种是牛3玫珑,香甜软糯,口感相当棒。”杞县科工信局干部宋庆凯向采摘的群众介绍说。

开封市杞县张洼村:小村庄里的蜜瓜节_fororder_小朋友们摘到了心仪的蜜瓜

小朋友们摘到了心仪的蜜瓜 供图 杞县县委宣传部

  蜜瓜味道好不好,群众吃了才知道。活动现场,张洼村责任组长吴帅、开封日报社驻村“第一书记”宋群昌等端着托盘,让群众尽情地享受这份甜蜜的喜悦。“没想到咱村里的蜜瓜这么甜,味道真是棒!”品尝过蜜瓜,村民耿彩琴不住地称赞。

  “这次蜜瓜节是我们村里的大事和喜事。我们村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加油干,村里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全村上下正信心百倍地奋斗在致富道路上。”张洼村党支书黄文博激动地说。

  “通过这次蜜瓜节,我们希望群众能够感受到城郊乡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见证我们为勾勒产业兴、人民富、农业旺美好蓝图所做的不懈努力。”岳朝辉说。(文 汪少冲 叶中琳 刘启旸)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