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暑期文旅市场加速升温 酒店民宿重回满房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07-13 09:31:55

  原标题:酒店民宿重回满房 景区再现排队长龙 暑期文旅市场加速升温

河南:暑期文旅市场加速升温 酒店民宿重回满房

7月12日,孩子们在信阳固始西九华山研学实践基地开展研学活动,他们学习画脸谱、做陶器、剪纸、磨豆浆等民俗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河南日报记者 聂冬晗 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银基冰雪酒店迎来今年首次满房。7月9日、10日整个度假区两天客流量达12.96万人次,有复苏趋势。”7月12日,银基文旅集团市场中心副总经理张红超告诉记者。

  出现满房的还有多家民宿。7月10日上午,重渡沟牛家小溪民宿,孩子们在院子里的游泳池里玩得不亦乐乎,这家亲子酒店近期一直“一房难求”。据悉,重渡沟景区内多家民宿都处于满房状态,需要提前预约。

  7月8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发出公告,称第二天的全部主剧票售罄,加推晚间的幻城剧场。

  进入暑期以来,在多重利好政策等因素刺激下,河南省文旅市场回暖明显,度假酒店民宿等出现满房的喜人景象,不少景区再现排队长龙。

  避暑游亲子游研学游大受欢迎

  在传世名画中探寻大宋繁华,在勾栏瓦肆体验千年前的生活图景。7月11日,郑州市民刘先生带着两个孩子,加入清明上河园的游客长队中。

  进入暑期,避暑游成热门。清明上河园、老君山、云台山等知名景区,以及栾川、西峡、嵩县等地的避暑纳凉风景区,也逐渐恢复热度。

  近一个月来,亲子游、研学游也大受欢迎。红旗渠景区、南太行红色教育基地、新县大别山少年军校、新县新星火青少年传统文化基地等,都不断迎来各种研学团,研学游带动了当地文旅产业复苏。

  沉浸式全天候成制胜法宝

  打造交互式、具有文化内涵、创新元素、艺术符号的夜经济品牌,已成为带动暑期消费的制胜法宝。

  电影小镇的“蹦迪+泼水+舞会+夜市”,方特的“电音节+演出+城堡烟火”,燃起城市的烟火气。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也在暑期推出了一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各大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年轻化、时尚化、沉浸式体验业态,如老君山新推出的沉浸式演艺《知道·老君山》、王府竹海大型户外剧本杀《隋唐英雄传》等互动感极强的节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来打卡。

  优惠举措激活消费市场

  为推动游客入豫,河南省各地推出多项优惠措施,全方位激活暑期文旅消费市场。

  7月初,为期14天的“清凉栾川,免票畅游”惠民活动圆满收官,全县10家4A级以上景区全部免门票,共接待游客108.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52%、195.09%。游客高兴地说:“此次栾川全县10个景区免门票活动,不仅在河南省内,在全国都是很少见的,太实惠了。”

  像这样让利于民的实质性优惠举措,对市场带动效应明显。7月份,云台山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吸引大批自驾车队、研学游团队到访。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郑州正在开展“乐享文旅,惠游郑州”促消费专项活动,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一批A级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等文旅企业参与,为游客和市民带来实惠的消费体验。

  尽管面临疫情反复、天气多变等诸多不利因素,文旅行业完全复苏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从暑期表现来看,河南文旅正呈曲折前行、逐步升温的复苏态势。(河南日报记者 刘春香)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