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罗山县县长余国芳带队赴开封市兰考县考察学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8:04:17

  7月9日至10日,信阳市罗山县县长余国芳带队赴开封市兰考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养老产业、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信阳市罗山县县长余国芳带队赴开封市兰考县考察学习_fororder_图片7

罗山县县长余国芳(前排右二)带队赴兰考县考察学习

  在兰考县城市会客厅,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兰考县近年来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在惠安街道何寨村、仪封镇代庄村、东坝头镇张庄村,大家实地观摩了“一宅变四园”、垃圾分类、厕所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等情况,认真学习了兰考县在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堌阳镇兰考音乐小镇,考察团现场观摩了民族乐器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TATA同创、光大环保产业园、万华禾香板业、格林循环经济产业园、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考察团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链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情况。在桐乡街道玉兰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兰考县福利园区,考察团观摩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和城镇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并与兰考干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多走多看、多听多问、多思多悟、多学多用,找不足、学经验、补短板,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通过观摩学习、吸收转化、提炼升华,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新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 杨智)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