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8:20:13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加大拒绝酒驾宣传力度,近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有关要求,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重点路口、主要路段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中,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及以往工作经验,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做到所有乡镇全覆盖;坚持“一车三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3164015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摄影 王宝玉

  执法人员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加大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究”;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做到不漏过、不放过,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有效遏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民警充分利用与驾驶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的法律后果,提醒驾驶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商丘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3万起、饮酒后驾驶417起、醉酒后驾驶130起、涉牌涉证562起,对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触碰安全底线,忽视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文 梁佰军 王宝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