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申办“世客会”主题宣传片《寻梦客家祖根地》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7:31:58

视频来源:洛阳市委宣传部

  近日,洛阳市申办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主题宣传片《寻梦客家祖根地》对外发布,后续将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

  洛阳是客家先民铸就辉煌的千年古都,是客家乡亲魂牵梦萦的根亲祖地,是客家文化源远流长的精神家园,是客家精神薪火相传的原乡故土。此前,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的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主席团会议上,确定由中国洛阳于2024年举办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

  宣传片《寻梦客家祖根地》围绕“客家”这一核心主题,以加拿大华侨寻根者到洛阳寻根为切入点,讲述客家文化在洛阳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及前景。全片分两大篇章,既展示了洛阳充满活力的发展成就、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又用饱满鲜活的洛阳城市形象,充分展现了洛阳建设平台型创新城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向世界展示一个全面立体多元的洛阳。(文 万晓阳)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