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出台《意见》 服务保障“二次创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7:49:08

  7月12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召开服务保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新闻发布会。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耿传忠,执行局局长、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崔纪国参加发布会并通报有关情况。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出台《意见》 服务保障“二次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3105857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靳哲 

  2022年是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批建设的第十个年头,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前瞻三十年的视野,对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进行了系统化重塑性改革,赋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在此基础上,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进一步提出了“二次创业”工作要求。作为辖区司法机关,为更好地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在系统梳理法院相关工作职能的基础上,对照更高标准,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的十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有关工作理念、工作措施等予以固定,以指导全体干警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营造安定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实施;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生根;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助推更高水平法治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充分发挥诉调对接职能作用,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充分发挥诉讼服务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加强涉区法律问题研究应用,持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崔纪国通报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工作的有关情况。

  2022年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上半年累计受理各类案件8811件,审执结7396件,结案率83.83%。该院坚持便民利企,进一步加大网上办公办案力度,上半年网上开庭1077件,网上调解 1445件,律师、当事人网上阅卷672件;充分发挥破产审判救治功能,通过“预重整+重整”模式成功审结港区某置业破产重整案件,有力助推濒临破产边缘的港区某置业脱困重生,促使停工近3年的项目实现复工续建,有效盘活土地资产26.87万平方米,并“一揽子”化解涉及某置业高达22.71亿元债权、上百余起涉诉涉执案件、130余户购房户交房难等系列问题。

  下一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持续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核心指标,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开展为契机,努力将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转化为服务企业成效,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此外,崔纪国发布了4起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的典型案例。(文 王惠姗)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