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深化“云厅帮办” 构建税企连心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7:36:47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深入推行“云帮办、云教办”网办业务,持续拓宽办税渠道,为纳税人带来更便捷、更舒适、更放心的办税体验。

  日前,内乡县税务局“纳税人之家”接到内乡县毛毛虫装饰材料店负责人苗先生的电话咨询。据了解,因业务需要,苗先生于2022年2月代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时,税务人员提醒苗先生在4月初按期申报纳税。但因忙碌,苗先生忘记此事,直到近日税务人员催报才想起来。由于自己在外地出差,苗先生不知道如何更正申报,因此打电话到税务局询问。

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深化“云厅帮办” 构建税企连心桥_fororder_内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提供“云厅帮办”服务 摄影 姬秀姬.JPG

内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提供“云厅帮办”服务 摄影 姬秀姬

  了解到苗先生的需求和困难后,“纳税人之家”工作人员向苗先生推荐了“云厅帮办”服务。在窗口人员的“一对一”远程辅导下,苗先生登陆了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点击“云厅”、选择“个体工商户申报错误更正”服务并上传了有关资料后,很快完成了业务申请。“云厅”远程服务坐席即刻受理了该笔申报更正业务,并进行了三方协议扣款,顺利解决了苗先生的申报难题。

  内乡县税务局“云厅”是拓宽智能化税费服务方式的创新举措,是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载体。据统计,自2022年6月份上线以来,“云厅”已服务纳税人260余户,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普遍赞誉。(文 王小军 吴金伦)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