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路灯照明乡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6 15:55:30

  “以前天一黑,大家都不怎么出门。现在安装了路灯,到了晚上村里也是亮堂堂的,我们也不在家闲着了,相互约着晚饭后一起跳广场舞。”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石桥村村民宋玉玲开心地说。

  2022年以来,平昌关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根据信阳市委、市政府“四起来”中“亮起来”的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将亮化工程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计划在18个村(居)内迫切需要亮化的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农村道路照明问题,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4个村(居)、700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工作。

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路灯照明乡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6151255

笔直排列的路灯照亮了路面 摄影 张峰

  亮化工程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下一步,平昌关镇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区域内的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力争实现农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文 张峰 宋浩铭)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