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潢川县举行2022年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21:49:28

  为引导潢川籍大学生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得历练、长才干、作贡献,7月16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举行了“春雁归巢·振潢有我”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共青团潢川县委、县教体局、县人社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潢川支公司、潢川高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信阳市潢川县举行2022年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_fororder_image

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前排中)为“春雁归巢·振潢有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摄影 刘力娜

  张胜利要求,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要勤学善思增才干,将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试金石,在实践中检验知识、提高本领,在锻炼中寻找闪光点,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人成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立时代潮头、勇当“振潢”先锋;要强化本领勇担当,既要读好有字之书,吃透书本、掌握理论,更要读无字之书,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沉下身子学本领,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的实践中丰富思想、增长才干、提升素质;要锤炼品格强使命,自立自强、修身修心、爱党爱国,以报效祖国为最大追求,以奉献社会为最大价值,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光荣,以真情投入、真心付出,不负青春热血,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潢川县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春雁归巢·振潢有我”——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返乡大学生代表和实践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潢川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返乡大学生赠送安全保险,潢川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宣传解读青年就业创业政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共青团潢川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我看家乡新变化”观摩学习活动。同学们先后来到华光园、潢川县社会治理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圣宇服饰有限公司、流光园、光州城市发展研究院进行观摩学习。通过观摩,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潢川城市发展建设新面貌和产业发展新成果,对家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回报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共青团潢川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向在外潢川籍青年学子宣传家乡的人才政策和发展优势,激励更多的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增添青春色彩。(文 张勇 刘力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