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种植基地长出致富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21:45:28

  近日,在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豫群丰农业有限公司果蔬种植基地,一串串小番茄长势喜人,一队队采摘人员穿梭忙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货车在路边等待装车,忙碌的身影和欢笑声交织成丰收的交响乐。

  “小番茄的采摘期比较长,从6月底一直持续到8月份,1亩地可以产出1万斤以上,收入非常可观。”豫群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段美荣表示。据了解,段美荣和丈夫钞彦群是安阳滑县人,都是有着2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手”。

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种植基地长出致富果_fororder_图片1

段美荣(前)与村民在果蔬种植基地采摘小番茄

  豫群丰农业有限公司是颜村铺乡从外地引进的农业龙头企业。2022年是公司落户颜村铺乡的第一个年头,段美荣夫妇尝试着承包了100亩地,建设了果蔬种植基地。他们俩没想到,第一年小番茄就大获丰收,亩产量1万多斤,平均亩产值达2万多元。

  “有活儿我就来干,一天能挣七十块钱左右,随干随发工资,很方便。”在基地采摘小番茄的村民孙秋梅介绍说,附近年轻人都去外地打工了,留守老人多数已经年近古稀,可以抽空在基地掐枝、摘果、选果、除草、搭架,既不耽误接送孩子上学,又不耽误干家务和自家农活儿。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颜村铺乡根据市、县农业发展政策,因地制宜推动特色农业发展,不断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改良新品种、改进种植技术,持续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新活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豫群丰农业有限公司落地之初,颜村铺乡政府在资金、用地、用工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帮助企业拆除原有大棚、疏通排水沟,协调解决冷库和食宿问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2023年,段美荣计划将基地面积扩大到600亩。“到时候就能发展集采摘、观光、体验、休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业,带动更多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对于未来发展,她信心满满地说。(文/图 李红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