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加强防溺水教育宣传 护航青少年暑期安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9:45:21

  为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各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许昌东城区水利局、蓝天救援队和新东街小学在德星路公共游泳池联合开展“护‘未’成长 你我同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许昌东城区:加强防溺水教育宣传 护航青少年暑期安全_fororder_图片5

“护‘未’成长 你我同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如果身边没有救援工具,该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开展救援与自救?活动中,安全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和互动的方式,教导学生们不能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独自接近水域、更不能在缺乏安全防护工具的前提下随意去救溺水人员,并现场向孩子和家长们演示了发生溺水事故时的正确救援和自救方法,引导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安全员现场教授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流程,让学生和家长们掌握更多的应急救援知识。现场的学生和家长们看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这堂防溺水宣传课“干货”满满、意义十足。(文/图 毛菡娇)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