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卫滨区:卫水风土情 扮靓老街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9:45:53

  近日,在新乡市卫滨区解放路街道民主胡同的老旧墙体上,一幅展现卫水文化的彩绘艺术画悄然呈现,生动形象地展示千百年来卫河的发展和沿岸风土人情。

  据了解,民主胡同位于卫河南岸的老城区,南起中同路、北至滨河路,长230米,始建于解放前,拥有近百年历史,先后被命名为电灯胡同、市府胡同,是新乡市第一条用电灯照明的胡同。

新乡卫滨区:卫水风土情 扮靓老街巷_fororder_图片8

民主胡同旧墙体上的艺术彩绘 摄影 杜丘

  民主胡同本是一条破旧脏乱的小土路,地面凹凸不平,积水严重,基础设施薄弱。近年来,借新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东风,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以“功能修补”取代“大拆大建”,用“绣花”功夫改造提升民主胡同。

新乡卫滨区:卫水风土情 扮靓老街巷_fororder_图片9

艺术工作者在墙体上绘画 摄影 杜丘

  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对排水管网、道路、墙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使整条胡同焕然一新;结合实际,增设爱心晾衣架便民利民;重拳出击,对胡同北口6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建设街心游园景观带,安装体育器材12件,种植绿化花卉100余株,打造卫河文化展示墙,变“乱象”为“亮点”,为居民提供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使得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文 郭舒怡)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